你有没有什么不可思议的经历?

知乎体

用第一人称写的有点爽

-----------

你有没有什么不可思议的经历?


宏宏宏宏宏苹果回答:


我男朋友去洗澡了,我有点无聊。那就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我认为我和我男朋友的相遇大概很奇妙,也挺不可思议。

其实准确来说,算是一种缘分。

我们是在很多年以前的愚人节遇见的。

具体年数其实我记不太清楚了,对于很多事情,我脑袋里面是浑浑沌沌的,唯独那一天,像是下雨天过后潮湿泥土的味道。很干净,又是那么清晰。

那年愚人节我放假。

我写完作业追完剧。看了两三部电影,觉得特别无聊。

我想干些什么,比如约小伙伴出来玩,可是他们的电话永远在占线。或者去喝杯冷饮。天气实在太燥热了,太阳烤着大地,知了也不停的嘶哑着嗓子。

明明还没到夏天呢。

我睡了个午觉,一直到傍晚。

到真正该睡的时候,我又却睡不着了。

其实这对于我来说是件很麻烦的事儿。我讨厌夜晚孤独的感觉,宁愿睡觉也不愿意睁着眼睛到天亮。

于是我打开了我床头的台灯,橘黄色的光线充满了我整个房间。这直接让我睡意全无。我本来想着拿电脑打几盘游戏,网站却又打不开。

这是在驴我吗?


我在微博,QQ上闲逛。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要干什么,可是看着不断滚动的消息,让我有一种安慰感。


我随便加了一个交友群,这大概也算是我和我男朋友认识的契机吧。

我在群里面聊的正起劲,有一个陌生人私敲了我。

[交个朋友吧。;)]

我不是那种会随便加人好友的人,一般情况下来说我对那样类型的消息是拒绝的。可是那天却疑神疑鬼的同意了好友邀请。

[我是Jackson]

我当时还在想啊这年头的人是不是都会取一个英文名装逼,可是现在看来我觉得我男朋友简直是帅爆了。

[我是宏宏~]

我和Jackson就像这样子聊了起来。

我们聊了很多琐碎的东西,我告诉他我喜欢熊本熊,他说他很喜欢轻松熊。我到现在都觉得那种感觉特别奇妙。我们的爱好都不同,却能找到好多可以分享的事儿。就像是番茄酱和薯条,炸鸡和啤酒,差别那么大,又是那么般配。

我这是第一次跟他聊的那么愉快。


[Jackson你发条语音给我嘛,我想听听你的声音。]

[语音’3]


“宏宏,晚上好。”


他那样跟我说。

我有些怔住了。

那绝对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声音。像是午夜广播电台声音磁性的男主播,又像是在田野上吹来的凉爽的风。如果要简单的来形容,那大概就是很温柔,非常干净,而且很清凉。

我看了一眼他蠢萌的,甚至有点软妹的轻松熊的头像,还是有点不真实。

[宏宏怎么不理我了?是觉得我的声音太难听了吗゜·(ノД`)·゜·]

没有,才没有。你的声音明明让我那么着迷。


那天我们聊到了很晚。

到了三四点左右,我跟他说我想睡了。其实才没有呢,只是因为我明天早上有点事儿,如果再不睡的话就起不来了。

[我一定回来找你的。]

[好的我等你我等你~]


于是我就睡了。

第二天是个阴沉的雨天。

我想找找我跟jackson的聊天记录,顺便跟他道声早安。

没有。

什么都没有。

我有些慌。

我去了昨天那个交友群,问他们有没有碰见jackson,头像是个软萌的轻松熊。

[宏宏你在说什么啦,我们群就没有这个人哦!]

我感觉自己有些恍惚。

我打电话给昨天那些没有接电话的朋友,问他们昨天为什么不理我。

“没有啊,你昨天就没有打电话给我啊。”


吃早餐的时候我妈看着外面稀稀拉拉的雨伞,叹了口气。

“什么时候能出太阳啊。”

“昨天不就是很热吗?而且太阳还那么大。”

“宏宏你在说什么呀,昨天下的雨比今天还大啊。”

反正那一天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去了。

我至今不知道为什么。

我甚至怀疑这是一件不真实的事情。

jackson的声音却又让我无法忘记。

我觉得那肯定不是错觉。

绝对不是。


至少我是不肯相信的。


又是一年愚人节。

那天也是个雨天。

我穿着厚厚的毛衣在书店里面挑书。

我的指尖和一个男孩子的指尖碰上了。我们想要拿同一本儿书。

我抬头顺着他骨骼分明的手看了上去。

那个男孩穿着白色的衬衫,胸前的口袋里有一只探出头来的长颈鹿。他有漂亮的,琥珀色的瞳仁。刘海软软的垂下来,遮住了他额头。他对我笑了一下,嘴角边有两个窝窝。

“抱歉。”

然后他就走了。

我怔住了。

我不可能记错。

他的声音像极了jackson的声音。


我愣愣的看着他身后挂着的轻松熊的挂坠。

他就是jackson。


-fin-

评论(8)
热度(6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