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

他在看他。

偷偷的,悄无声息的。

斜前方那个挺拔的背影

他的心上人穿着浅灰色的t恤,黑色的长裤包裹着笔直修长的腿。碳素笔在指尖被漫不经心的转得飞舞。

“啪嗒”

笔不小心掉地上了。

讲台上神采飞扬的老师顿了顿,看见了易烊千玺略带歉意的眼神,又继续回到了他的讲题。

刘志宏飞快的把目光从易烊千玺指尖儿移到书上,他感觉脸颊的温度一点一点的烧了起来。

 

他的内心排山倒海,害怕自己反常的目光被人看了去,可是又控制不住。

 

他红着脸谴责自己,以后一定要收敛。

 

所以他错过了易烊千玺弯下腰拾气笔时假装不经意望向他充满笑意的眼神。

 

1

刘志宏向来安静。

他不怎么好动,所以在别的男生踩着铃声风一样的吵吵闹闹的跑出去占场地打球,又掐着点带着湿热的汗水回到教室,刘志宏就安静的在座位上看看书,写写作业,或者是在看着窗外的人发呆。

他喜欢易烊千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学校刚从暑假的沉睡中苏醒过来,高二高三的学生熟门熟路的找回自己的班级自己认识的同学,而初来乍到的高一生带着小心翼翼的眼神打量着这个他们即将有三年生活的学校。

刘志宏就是其中一个。

 

他抱着帆布书包,听着校长冗长的发言。身边都是一群不认识的人。

刘志宏发着呆,目光落在校长旁边那个穿着整齐校服神采奕奕的少年。

 

他听见身边女生小声讨论那个少年的声音。

女孩子们叽叽喳喳,就算被老师瞪了好几眼却也还是会伸长了脖子的努力的找到她们想要倾诉心里想法的对象。

 

到那个少年发言了。

人群中有明显的骚动。

 

“大家好,我是高一(3)班易烊千玺。”

 

他听见女孩子小小的惊呼。

 

那个少年的声音很清爽很磁性的声音不停地在刘志宏的脑袋里回想。那声音像是春风柔柔抚在脸上的温柔,却又像夏日小雨滴答落在泥土里的湿润。

 

刘志宏感觉整个世界都静止,就只有在台上那个人闪闪发光的模样。

 

开学典礼结束,刘志宏跟着老师恍惚的回到教室,心里想的只有易烊千玺温润的声音和干净的校服。


一个人到底长的有多好看才能把校服穿得像是要走秀?


刘志宏思绪飘的好远好远。


回到班上老师在安排座位。


班级里的座位是按照中考得分的顺序由学生自己选择的。刘志宏考的还行,选了靠窗一点的座位。只不过他心思完全不在这上面,所以身边的同学是谁他完全不知道。


“hey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一个充满磁性的嗓音把刘志宏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拉回来。

一回神就看见易烊千玺放大的俊颜。

刘志宏被吓傻了。


易烊千玺看刘志宏呆呆的模样有些好玩。


“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我叫刘志宏。”


刘志宏定了定神,直直的看进易烊千玺的眼睛。

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来,易烊千玺的脸一面在阳光下一面在暗里。


暴露在阳光下的眼睛被照成很好看的琥珀色。


刘志宏脸一下子刷的爆红,低下去了头。


易烊千玺牵出了嘴角的梨涡,捏了捏刘志宏的脸。


“你怎么那么好玩儿啊。”


tbc.


不知道能不能等到。以后还是会写很多很多的他俩。

评论(10)
热度(58)
© | Powered by LOFTER